cais

“让他们怨恨去吧,我一个都不饶恕。”

©cais
Powered by LOFTER
 

【铃求】最初之作,最后之作(中)

想写写和平日里作死铃印象不同的小铃。

这玩意的(下),还请让我到六月再补全。



这书屋之中,居然潜藏着妖怪?!我不自觉地后退一步,却撞在了狸猫的身上。我抬起头来,看见狸猫也正在低头与我对视,咧着嘴,露出不怀好意的微笑。

书桌那边传来了器物碰撞的声音,我快速地扭正视线,看见眼前书的妖怪正将鼻梁上的眼睛取下,随意地放置在桌上,她将方才翻阅的书置于胸前,瞥了一眼我,似乎我和狸猫的互动都被她看在眼底了。甩动衣袖,她从摇椅上站起。

下个瞬间,她就已来到我的面前。我差点瘫软着摔倒到狸猫的怀中,不如说,已经摔倒了,狸猫“善解人意”地用她的手搂着我的腰,好让我能够继续保持着勉强站立的姿势。

说不出话,不知从何而来的压力让我无法言语。我只能看着铃耐庵的店主不只是出于什么原因渐渐凑近的面庞。我清楚地看到了,那瞳孔并非是正常人类的瞳孔——也难怪,本就是妖怪了——而是如同书本一样,书本形状的瞳孔,也奇怪,若是平时看到我应当只是简单地认为那是矩形的瞳孔罢了,但是此刻,我固执地认为,那就是书本的形状。

红色的眼瞳上下扫视着我,眼前的妖怪只是保持着沉默,那视线似是要将我从内到外剖析个透,实在是令人难以忍受,我下意识地撇开头去。

却被一只手立刻地扭了回来。我凭着视线的余光看到了,是铃耐庵主人的手,有些冰凉,从那纤细的手指上不知从哪传来的力量,我无力抵抗。想到之前被狸猫强行推进来的那一幕,我在内心暗自感叹着人类与妖怪之间的力量差距。

明明眼前的妖怪看上去就是个比我年龄大不了多少的少女罢了。

“小铃啊,差不多了哟。”狸猫的声音再次响起,我差点都要忘了她的存在了。

“瑞藏小姐你还真是扫兴,我还想多玩一会呢。这一世的她也很有趣啊。”差点忘了,这位妖怪刚才似乎对我说过,她叫“小铃”来着。此时小铃不再将那令人深感压力的视线看向我,转而朝上看着狸猫。将手松下,脸上的表情似乎也变得柔和一些了。

“若是不给她一点有威严的印象,几年后就会爬到我头上去了呢。”

“小铃你就别想了,从第九世开始,每次到后来都是你被御阿礼耍的团团转,这种先下手为强的想法还是没有的好哦,你看看,人家小姑娘都被你吓得不敢说话了呢。”说着,狸猫捏了捏我的脸,“嘿,稗田小姐,你也说个几句话吧。”

但是,说不出来。不知从何而来的无形压力令我无法开口,对着狸猫干瞪眼几分钟后,我只能将视线再度投向小铃,而狸猫也是领会了什么,无奈地耸了耸肩,说道:“百年未见,和铃耐庵的书籍们的相性是越来越好了呢,小铃。”

“所以,还不快把妖魔书的灵压卸下来,你想让稗田一直当个哑巴吗。”

小铃并未言语,但是在一瞬间,我忽然觉得全身一轻,仿佛原本在肩上有数十斤的重量在一瞬间卸下,打着结的舌头也似乎终于能够灵活的运作了,我双膝一软,眼看着就要跪在了地上。不过小铃很快就抱住了我,让我勉强稳住了身形。不过,明明是刚见面的妖怪,被她扶着自己却意外的没有什么排斥感,我也就顺势继续依靠着小铃。

大概是小铃按狸猫说的话,将所谓“灵压”卸下了吧,我小声地喘着气,不想让两名妖怪发觉我的不堪。

“身体还是依旧这么虚弱呢。”从耳边传来了小铃的声音,不过此刻的我也没有什么精力去回答她,背后有细微的被抚摸的感觉,大概是小铃在帮我顺气吧。真是奇怪,明明之前还这么让人觉得难以接近,现在却意外的体贴。

“这灵压,连老朽都觉得有些吃力呢。”

“不过是因为铃耐庵的妖魔书数量过多的缘故,我若是离开铃耐庵太远的话,方才那种程度的可是一点都使不出来呢。”

“即使是这样,你所谓的‘这种程度’可真是令老朽惊讶啊,这百年来,都干了些什么,这令人惊异的与书本的契合度。”

“不过是在众多的妖魔书之间游历罢了,妖怪也是见了不少。啊,那批外来书籍的内容也是挺有意思的,并不比那些稀奇的妖魔书差哦。不过,死灵之书暂时还是不敢去挑战呢。”

“谅你也不敢。”

两人像是老相识那般你一句我一句的寒暄着,而在这段时间内,我的体力也是渐渐恢复着,终于,我缓缓推开了小铃,凭借着自己的双腿稳稳地站在了地上。

“好受点了么,方才真是对不起啊。”小铃双手合十,尴尬地挤出笑容朝着我道歉,“毕竟是妖怪,总会想要吓吓人类呢。”

不知为何,二岩发出了一声冷笑。

“不……没有的事。”我随意地挥了挥手,“那个……可以称呼你为小铃吗?”

“刚才就已经说过了哦,可以的。”小铃此刻露出的笑容,与方才的面无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若不是有过目不忘的能力,我甚至有些怀疑刚才的她与现在的她是否是一个人。

“那么……今天是为了什么才让我……”

“比起说‘毕竟是妖怪’,小铃你明明是越来越像妖怪的妖怪呢,‘原’人类小姐?”

我回头望向狸猫,她仍旧是那副像是永远知晓着什么的高深嘴脸,眼镜的镜片反着光,令人生厌。

“瑞藏小姐,你……”我疑惑地开口。

小铃,原本是人类?

“反正你在以后的与稗田小姐度过的短暂时光里总会无意识地暴露的吧,活了这么百年你也仅仅是越来越靠近妖怪的妖怪罢了,本质上,还是脱离不了曾经的‘人类’的身份的束缚,与其之后被她发现,还不如现在说个清楚更好。开诚布公嘛,对谁都有好处。再说了,让她了解一下你为她所付出的,不也挺好的吗。”

“有时候我还真是讨厌瑞藏小姐你这种别扭的‘关切’。”小铃愤愤地开口,鲜红的眸子直盯着一脸无谓的狸猫。不过,仅仅是一会,小铃就放弃了与狸猫的对峙,拉了拉我的袖子,我惊异地看向她。

“这本书,你认得吧。”她将一直抱在怀中的书拿给我,我一扫封面,先代的记忆便闪现了出来,我迟疑着开口:“稗田阿求的……《求闻史纪》?”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她缓缓将书翻开。

“这本《求闻史纪》,不单单是稗田阿求的杰作,也是由我创作的第一本,也是最后一本,妖魔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