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s

“让他们怨恨去吧,我一个都不饶恕。”

©cais
Powered by LOFTER
 

【恋露/非CP向】1:6000000

露崎真昼x爱城华恋非CP向同人文。非CP向!非CP向!非CP向!非常重要的问题必须提三遍!

本文存在微量光恋成分,光恋已交往,请注意!请注意!请注意!

本文思路主要是围绕第五话真昼的“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这句话展开的,硬要说的话其实是真昼的中心向文。真昼的家具体在哪我查不到明确的说法所以文里就定成了函馆附近。

关于标题,日本的国土地理院出图的《日本及其周边》地图的比例尺为1:6000000


1

东京到函馆的直线距离有850公里左右。

如果搭乘飞机的话,需要一个多小时。

如果搭乘新干线的话,经过一系列的换乘则需要6小时左右。

就是这样遥远的距离。

2

爱城华恋在把行李搬进房间之后,还没能去洗个脸洗去一日的风尘仆仆,就已直挺挺地朝着刚铺好的白色床铺倒下了。

露崎真昼苦笑着接过神乐光递给她的礼盒,看着将头闷在被子里发出一阵不明所以闷响的爱城,最终还是只能不痛不痒地吐出一句:“会把刚刚洗好的被子弄脏的哟。”

毕竟这可是友人难得地从远方而来,责备什么的,定是说不出口的。露崎提着不大不小的礼盒缓步至客厅,口袋上写着的名字说明这是自己曾经东京的同学送给自己的各式各样的礼物,大都是一些零食。

结果刚一回头,便瞧见神乐也早已和爱城一样扑在了床铺上,两人一动也不动,默契得都宛如木头,露崎不禁被逗得笑出了声:“明明乘飞机可以更快些的呢,也就不必像现在这么疲劳了——毕竟无论从机场还是车站,到我家里来还有一些不远的车程啊。我去和爸爸妈妈说一声,让他们晚点开饭吧,这样你们也好再休息一会儿,但是在那之前至少把脸给洗一洗吧。”

“唔……”神乐不情愿地发出闷响,双腿蜷缩起而双手则死死揉着雪白的被套,相比之下,爱城还是老老实实地坐起了身,尽管头发和衣物都早已变得凌乱不堪,显得颇不体面。想着要是有家人突然闯进来就不好了,露崎便主动将房间的门虚掩在身后。

“毕竟小光说乘新干线的话,可以多看些风景的嘛。”爱城伸出手去揉着神乐的背试图让神乐坐起身来,“可是才刚上车没多久小光就睡着了,还一路睡到了现在。”

“华恋你不也是……”神乐不服气地转过头来,伸手拍掉了爱城的手,但仍旧没有坐起身的意思,“明明睡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可我还是有好好拍照啊。”爱城不服气地掏出了手机,调出了相册,“你看,连小光你的睡相都有。”

“笨蛋恋,拍这种照片做什么?”

出乎爱城的意料,神乐反倒是被这点激得赶紧坐起了身,一把夺过爱城的手机,也不管这手机的真正主人是何等的委屈。神乐神情严肃,指尖在屏幕上一下又一下地划过,而对爱城来说这份煎熬可以说是令人窒息的,露崎看着她像是犯事知错的小孩,正死死揪着神乐衣服的下摆,嘴中嘟嘟囔囔的尽是求饶的说辞,不由得掩面轻笑,即使已有两年未见,但看着这二位挚友这般的相处模式,还是犹如昨日一般令人感到熟悉和温暖。她把方才趁着二人打闹时去盥洗室打来的热水端来,又将盆中的毛巾榨干,把还冒着腾腾热气的毛巾塞到了爱城的手里。

“给,虽然很累,但擦擦脸还是可以的吧?”

“谢谢。”爱城接过毛巾将其直接敷到了脸上,“不愧是真昼,热度真是恰到好处。”

另一边,将又一块毛巾以同样的姿势盖在脸上的神乐更是直接地吐出寥寥几字:“好舒服。”

“我把热水就放在这了,你们两位别忘了洗好之后把毛巾搓干放在旁边的盥洗室里,热水直接倒掉就好,我先去和爸爸妈妈说一下推迟开饭的事。你们可以先休息一下。”

“好~”爱城和神乐异口同声地说到。

还没等两位挚友懒洋洋的声音彻底散在北海道初夏还算不上太热的空气里,在露崎身后合上的门便将其阻隔了。她没有急着去找她的父母,而是静静地靠在门上,合上了眼,她以手抚胸,试图抚平自己稍显急促的呼吸。在上个月接到爱城的那通电话起,她便一直有些焦虑,她害怕,自己独自面对那两人的时候,本已是平静的心灵的土壤中是否又会生出什么毒芽。

现在,她得到了答案,曾在妒意中飘荡着的黑色,确确实实早已在那日的地下剧场里被净化得一干二净。

被她自己的光芒。

这不过是年轻女孩纷繁复杂情绪和烦恼中的简单一味罢了,就像绘画总要有深色,乐曲总存有低音,她在被夕阳余晖染上沉重色彩的居室里独自微笑着。

“真昼?”突然打开的灯让她一时睁不开眼,她听出那是她母亲的声音。“怎么不开灯?你朋友呢?”

她摇了摇头,迎上前去,神态一如往常。

3

“虽然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吃到的就已经很好吃了,不过,还是比不上亲自摘下的好吃啊,真昼土豆。”爱城稍微偏了偏手中的阳伞的位置,好让露崎和神乐都能被伞的阴影遮得严严实实,尽管是初夏,正午的太阳已足以让人感到燥热难忍,所幸偶尔吹来的几阵微风还能让三人感到一丝清凉。

“……美味。”神乐蹲在地上,双手捧着已经煮熟的土豆,剥下皮,小口小口的啃食着,那副姿态另其他两人不约而同的想到了某种小巧可爱的啮齿类动物。

“能觉得好吃那是再好不过。不过眼下也只能用这样简单的烹饪方法了呢。”露崎难掩话语中的可惜,看着神乐面前正轻轻抖动着的锅炉,以及其中在沸水中翻腾的土豆,这样“艰苦卓绝”条件下做出的土豆,相比她过去某位扎着香蕉型发型的同学的手艺可要差得远了。

“小光可不要吃太多咯,待会儿回去还有别的吃的呢。况且身材也是要保持的吧。”

“……我才吃了两个。”神乐语气平淡却透着股倔强的劲。

“你一个小时前才刚刚吃了早饭哦?”露崎颇为贴心地蹲下身,把手中的盐碟凑到了神乐的身边,后者瞅了瞅她,随后把已经剥了皮的土豆放到碟子里蘸了一下。

“呀……毕竟昨天实在是太累了,没想到竟然会和真昼还有叔叔阿姨聊到那么晚。”爱城回想着今早她和神乐在露崎的呼唤声中慌乱起床的情形不由得尴尬地笑出声,“真昼你难到不累吗?”

“困倒是会有些困,但是毕竟生物钟习惯在那。”露崎看着神乐把手中的土豆彻底咽下肚子,便把便携锅炉给关了,将锅炉中的水随意地倒在了田埂上,不过一会儿,便把所有的东西都收了起来。

她接过爱城递过来的又一把伞,回过头去看着那一大袋子土豆不免有些无奈:“是不是采太多了……”

“我们有三个人,慢慢提回去吧。”爱城笑着说道,“毕竟这些都是要给大家带回去的嘛。”

“嗯嗯。”神乐轻声赞同,伸出手去提起了一两袋土豆,“大家都很想念美味的土豆……也很想念真昼。”

“哈哈。”深谙神乐个性的露崎丝毫没有被冒犯的感觉,她伸出手去,抚了抚意识到自己说错话而垂下头的神乐的发丝,“没事的,我明白小光你的意思。”

“我也同样想念你们。”

尽管从田地回到露崎家还有些距离,但抱着尽量不麻烦朋友家人的心态,爱城和神乐都表示可以步行回去,而对于自幼便在乡间长大的露崎来说,就更提不上体力不够这种问题了。

“……真昼,为什么不回来呢。”

一路沉默许久的神乐今天却一反常态的主动提起了话题,走在前头的露崎稍稍顿住脚步,而后又迈开步伐,她边走边回过头来,一如往常的和煦表情像是暖阳:“也没有什么太多的理由吧,仅仅是因为这里是我的家而已。”

“明明在东京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小光。”一旁的爱城出声到,神情不如以往的阳光,她张了张嘴,却最终反常地没有说些什么。不知怎的,露崎从爱城的眼睛里读出了些愧疚。

“是啊……当时100期圣翔祭的九位主演,大都成了演艺界炙手可热的存在了呢。”

露崎抬起头来,以手掩住双眼好不被过于耀眼的太阳灼伤了眼。意外的,在这方面,她心中没有什么所谓的妒意,在北海道当地剧团工作的露崎真昼依旧是那个露崎真昼,如今作为当红女演员事业如日中天的神乐光也依旧是那个神乐光,纵使在外人看来他人如今闪耀无比,但在露崎眼里看来却与往日没有太大的差距。

是因为早就窥视到了众人的闪耀之处还是因为自己深知这些人的平凡之处?露崎说不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说,她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闪耀——让他人能够感到幸福的温暖的星,中学时立下的誓言成为了她如今奉行的信念。

“但是大家都有着各自的闪耀,对吧。”她收紧拳头,仿佛这样就能把太阳攥在手里似的,不过从很久以前开始,她就自知这是不可能的事。

“你不后悔吗?”神乐紧跟着问到。

“如果要和大家分离算是的话,那还有一些吧。”露崎耸了耸肩,笑容依旧,她的家就在不远处了,“可这不就是所谓的成长吗?”

“我没有逃避,更不是在勉强自己。”

露崎看向一旁不语的爱城,觉得这话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4

即使是在北海道的初夏,要是在田间散上那么一会儿的步也总会出些汗,天生爱干净的女孩子们自是忍受不了那种黏糊糊的感觉,于是她们幼稚而游戏似地相约以猜拳来决定究竟谁能获得优先洗澡的机会,当神乐率先决出胜负的时候,难得的,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了最为纯粹的喜悦。

“小光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呢。”露崎望着神乐端着盆子的背影感叹道,把一盘新鲜切出来的西瓜放在了茶几上,若放在平常毫无疑问这将是天大的诱惑,但此刻的爱城却兴致缺缺的模样。

“不吃吗?”

“暂时没什么胃口。”爱城看着神乐消失在了拐角处,又听见盥洗室门合上的声音,凭着对神乐习惯的了解,她知道接下来她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和露崎独处的时间。

“确实,华恋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明明是来这里度假的。”露崎无奈地摊手,慢慢挪着身子到了落地扇的旁边伸手调节了风扇的速度,真是奇怪,她现在总觉得有些冷了,“是我招待不周吗?”

“不,我绝对没有那样的意思!”爱城赶忙摆手,脸上的阴云在瞬间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令人熟悉的慌张,像是为了用行动打消露崎的疑惑,她抓起眼前的西瓜一口一口咬了下去。这逗得露崎不禁笑出了声。

她望向拉门外,因为云层厚积的关系,明明是日照时更长的日子,却感觉相比以往天要黑得更快些,被挂在墙角边的日本地图都已经看不清了模样。

“我只是并没有料到小光会突然……但那也是我想说的。”把最后一口红瓤啃下咽下喉去之后,爱城才缓缓说道,但比起神乐所思考的那些,爱城却想得更多,可无论是神乐在的时候,亦或是她和露崎独处的时候,她都没有勇气把心中所想吐露。

如果说高中那会儿的自己是真的全无察觉,那么在九人各奔东西已经数年后的现在,回望过去,爱城才真的从那段过往里品出了些什么——说来可笑,这还是在她与神乐正式交往之后才懂得的。她痛恨自己过去的无知,却又暗自庆幸,因为时至今日她也无法,也不能对露崎作出回应。

虽然一切看似早已在几年前的那个地下剧场里得以了结,可如今,她与露崎之间,相比他人,总还多连系着些什么。

这么说或许是自作多情,但爱城华恋总是难免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突然自责起来,露崎真昼的离去,是否与她有那么些关系呢?

只有一点也好,她想再一次看到露崎真昼的本心。即使她依旧不能作出回应,无论是承认或是拒绝,因为那都将是无耻而令人鄙夷的伤害——或许这点奢求就已经在伤害她了吧,爱城在心底苦笑。

“华恋是怎么认为的呢?”

“……可真是难为人啊,真昼。”爱城被露崎的反问惊得一颤,却又滑稽地轻笑出声,她环着双腿,局促地前后摇晃着,视线在远处的天际与室内的天花板之间来回晃荡,“你明知道我这人很笨。”

“我不觉得这是缺点哦,还有,华恋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呢,请别为难自己。”这是只有共处迷局之中的二人才懂的对话。

喜欢这种东西,即使捂住嘴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即使是现在,她的眼里一定还有星光在跃动吧。

——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高中时在心里立下的话语,即使到现在也并未褪去半分色彩。只是现在相比以前能够更加坦然地面对这句话。

露崎转过头去,看向爱城的侧脸,她默默丈量着她与她之间的距离,不过15厘米左右,算不上近,算不上远,比起爱城和其他人之间的距离来说要近些,但比起爱城和神乐之间的距离又显得要远些。

她眯起眼,远远地望着墙上的日本地图,暗自在心里为北海道和东京画起了一条线,在1:6000000的比例尺下,恰好是15厘米左右的距离。

一如她和爱城现在的距离,遥远却又是触手可及。

“啊,下雨了。”

直到神乐的声音突然闯入,打消了这近乎凝滞的气氛,两人才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来,看着雨线在室外织成密不透风的网。

5

相逢的时间很短,毕竟三人还有着各自的工作,露崎正在车站与爱城和神乐二人作着最后的告别,人流不息,嘈杂不止,却无法进入三人之间分毫。

“你会来东京吗?”

临行前爱城如此问道,就连一旁的神乐也回过头来,眼神里透露出些许期盼。

“那是自然。我可有不少回忆留在那里,说到底,我这人还是有点恋旧的呢。”

露崎勾起嘴角,笑得淡然。

“况且那也不是多么遥远的距离。”

End.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