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s

“让他们怨恨去吧,我一个都不饶恕。”

©cais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长评】神迹的一日限定生放送!

总之就是给 @八雲影 的神迹写得一篇半同人半长评的东西,字数是上次长评的两倍(毕竟掺杂了大量放飞自我),以生放送的形式来写了写我对神迹4-5卷以及最近一些剧情的想法。

因为本质还是长评所以tag就不打了。祝影砸生日快乐!

【生放待机画面——神迹的版权绘(这玩意存在吗)

【画面转入生放,绚濑绘里,园田海未,西木野真姬,高板穗乃果并排面向摄像机】

【鼓掌声】

高坂穗乃果(以下简称穗乃果):嘿大家好!一日限定神迹生放送开始啦!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先跟我一起——fight——哒哟?嘿谢谢大家的完美配合!我是饰演神迹中高坂穗乃果的高板穗乃果……诶这么说果然还是有点不习惯呢诶嘿嘿。

西木野真姬(以下简称真姬):所以直接报自己的名字不就得了嘛【卷发梢】。毕竟神迹这个剧本也是基本按照我们自己的性格来的不是吗——说起来穗乃果你还真是习惯做这样的事情了呢。

园田海未(以下简称海未):虽然也有因为剧本背景设定的关系做出了一点适当的改变呢。【用胳膊肘戳真姬】说起来真姬你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呢,啊,我是园田海未,请大家多多关照。

真姬【脸红】:……你这样让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介绍才好了。咳咳,我是西木野真姬,希望大家今天能多多发送弹幕和留言,当然我们也会在节目中抽选大家发送来的信件阅读的,请大家多多参与。

绚濑绘里(以下简称绘里):你们还真是就这么自顾自地开始了啊。【转头面向摄像机】嘿——大家好,今天的我也是聪明可爱的小绘里!难得的生放送希望能够和在座的各位以及屏幕前的你多聊一聊这部作品的许多地方!大家都嗨起来哦~!

穗乃果【高举双臂】:哦!

真姬:这两人……还真的是……

海未【苦笑】:随她们去吧。

穗乃果&绘里:你们俩在嘀咕什么呢?

穗乃果:节目要开始了哦,开始了开始了!

【绘里抓住海未的手,穗乃果抓住真姬的手】

穗乃果:屏幕前的大家也请一起哦,虽然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但是大家也应该事先预习过了吧~准备——我们是——

穗乃果&海未&真姬&绘里:天启佣兵团——

【画面渐暗,开始播放神迹的宣传MC(怎么个酷炫法请自行想象)

【MC结束,画面切回生放画面】

海未:第一个环节是来信介绍。在这个环节我们会阅读一些神迹的观众寄来的信件并就这些话题进行一些详谈。

穗乃果:真是冷静呢,一点都不嗨哦。

海未:倒不如说穗乃果你今天真是嗨过头了吧。【接过staff递来的一沓信纸,略微翻看,面向摄像机】还真是寄了不少呢,感谢各位的来信,那么接下来就由我先读信了。佣兵名丹枫,“天启佣兵团的各位晚上好!”。

穗乃果&海未&真姬&绘里:晚上好!

穗乃果:说起来这个名字是用了海未最初待的那座城的名字吧?

海未:确实是呢,现在看到竟然还有种仿佛真看见家乡的怀旧感,当时去取景的时候也是经历了不少。我继续读信了。

海未:“首先要恭喜神迹第四季和第五季的顺利放送!这两季的剧情相比前三季要更加宏大,各个出场人物的命运也开始渐渐纠葛在了一起,看得实在是叫人直呼过瘾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诺克提斯城和丹枫草原上的那场战役,各位的表现实在太过出彩,也看得出编剧流影老师花了相当大的气力在这场战役的描绘上!BD发售后我立刻就入手了!能够再一次看到那场惊险刺激的战役真是太棒了!期待之后剧情的发展!”

绘里:真是热情满满的来信呢,这位“丹枫”的心情已经很好地传达给我们了哦。说起来这一部分还真是花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去描绘呢,在这段剧情的拍摄期间我有去探望过片场哦,结果就看见海未在草原上摔了个狗啃泥呢【掩嘴轻笑看向海未】。

海未【脸红,头撇向一边】:虽然这么说很丢脸,但是确实那段时期实在是太累了,每天的作息基本也算不上是正常呢,结果那次看见绘里来本来想去迎接一下的,没注意着地上还摆着一些小器材就摔倒了。

穗乃果:海未也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哦,实在不行不如去真姬家的医院转上一圈?

真姬:这种事情还是自己多多关照吧,不然医术再高明的医生也帮不了哦。

海未【垂下头苦笑】:是是……

绘里【赶忙插嘴】:这一部分的剧情除了海未之外最让人觉得紧抓视线的就是国木田花丸小姐了吧,很可惜她今天没有到现场呢zura【模仿花丸声调】。

穗乃果:随随便便模仿人家的口癖可是会被说的哦【笑】,我啊私下里和Aqours的各位也见过几次面,花丸那段时间可是给我倒了不少的苦水呢。无论戏里戏外都算不上是健壮的她在片场着实是受了不少苦,不说别的,那么矮小的身材到底是要费上多大的气力才能骑到马上啊。对了,顺带一提,虽然这段剧情的演绎十分惊险刺激,但是花丸她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使用替身哦!

真姬:这一点主演的各位都是差不多啦,可以说是和戏中的我们自己一起同甘共苦了一场呐。

绘里:小真姬居然也会享受起这种来了?

海未:不过要我来说,这段剧情的演绎中难的倒不是战斗场面。

穗乃果:毕竟海未身上本领也不少嘛,名副其实的佣兵团团长~

海未:无论是在死囚百人队中的立威的场景,还是说在狼骑兵队前诈降的场景,对于演技和台词力都是一个巨大挑战呢,这里不得不赞叹一下流影老师的语言描写,读台词本的时候光是读到那些话就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肃杀之风呢,为了出演出这种效果不得不在家里练习了好久。

穗乃果【小声】:又想起那次送穗家馒头去海未家结果看见海未那种超冰冷的眼神,嘶——

真姬:说到眼神,国木田小姐的演绎也称得上是极佳的了吧。在自刎前的和海未的对手戏,不得不说给我们也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记得那一卡是一遍过的来着?

穗乃果:是的是的【点头】,花丸超厉害!当然前面演得实在太累了又没赶得及吃饭可能也助攻了这一部分的演出呢,虚弱感满载!

绘里:自刎那段真是看得我差点从座椅上蹦起来了。结果那晚上就被亚里沙说“姐姐你太吵了啦”,而且在这里我果然还是要吐槽一下【站起】,流影老师你在看吗?一定在看的吧!这个集数的安排实在是太过分了!自刎之后居然过了整整两集我才看到花丸被救下来了,你知道我的心被提了多久嘛!【被海未拉着坐下】。

海未:冷静一点啦。还不是因为你不想要剧透所以你不出演的部分你就基本没看过台本。

绘里【激动】:毕竟要这样跟着观众们的进度一起讨论一起找伏笔才有意思嘛,我和你说哦,每集片头的引用我都有抄下来,我敢打赌里面肯定有后面剧情的伏笔的!

真姬【语气平淡】:那么就由我来读下面一封来信了——

绘里【手忙脚乱】:啊啊啊——

【众人爆笑】

真姬【轻咳几声】:佣兵名“不孤”来信,“恶魔之主、精灵王储,可爱的高坂小佣兵以及海未ちゃん,晚上好!”

穗乃果&海未&真姬&绘里【除穗乃果外全部脸红】:晚上好!

绘里:在片场外被这么叫果然会觉得害羞啊。

穗乃果【一脸坏笑】:是吧精灵王储~

真姬:说起来只有海未叫得格外亲昵呢,看来是个海未推?

海未【扶额】:快读信吧。

真姬:“首先还是要恭喜第四季第五季的BD顺利发售,陪伴着戏里戏外的大家一路走来有笑有泪我也是看得十分痛快,近几日第六季已经顺利完结,第七季也趁热打铁正在放送中,想问问在座的各位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或是其他角色有什么看法或是想说的呢?以及如果可以的话,对外来的剧情走向做些小小的无伤大雅的透露如何?我可是超级期待(笑)。”

穗乃果【双手抱胸】:嗯……是这样的问题呢。

绘里:怎么了,这种时候不应该是你大显身手的时候吗剧透小高手?

穗乃果:呀,怎么说呢,如果说是在前几季的时候做这种生放送倒还是没问题啦。可·是·啊,各位观众朋友现在也一定早就看出来了吧,神迹的剧情展开可以说是和前期大不一样了,流影老师在剧本上写得小吐槽都开始变得少起来了。一开始如果还只是佣兵们的冒险故事的话,现在的暗线和明线交汇在一起简直就是个超级庞大的史诗级故事了哦,你要我剧透我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出什么啊。

绘里:这是想要剧透的点太多了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意思吗。

海未:其实也有故事氛围沉重到没法剧透的缘故吧,可能目前来看也就只有穗乃果那边的戏份还有点欢乐呢。

真姬:各位的心情也随着剧情开始沉重起来了,要我说的话,每个角色现在所要面对的和身上背负的都足以让人揪心,也是时候把搅得像个毛线球的谜团渐渐解开了呢,到底最后的结局会是如何,其实连我们这些参演者也是好奇得不行,毕竟流影老师这几天沉迷在艾欧泽亚对豆芽说骚话和拿着盾斧猎龙所以进度又有些慢了呢,但是还是请大家拭目以待。

穗乃果:真姬ちゃん你是不是超冷静地透露出了有关老师的什么不得了的剧透。

绘里:是恶魔之主上身了呢——话说回来,第122回刚放送不不久,又是一件重大的事情刚刚尘埃落定,这里就让我夸一夸流影老师的政治戏的描写吧,太精彩了!

穗乃果:嘛对我来说倒是看得头痛,自己现在参演的大多是些佣兵味十足的情境,果然还是这种更适合我啦啊哈哈。

海未【微笑】:简直是好到不禁让人怀疑老师是不是装了一肚子用不完的坏水呢。【收敛笑容】和姐姐对戏简直是人生最大折磨之一,台本上描绘出的感情实在太过复杂了,要贴切地演出来真是难度不小。当然这部分也请观众们多多复习哦。

穗乃果:呜哇,刚才笑得好恐怖。说来前几天海未和流影老师在一起玩电动的时候可是狠狠地把流影老师给打了一顿呢。

真姬:小小地剧透一下,海未这几天可是整天都在练习这种笑容哦。不过海未作为整部神迹的第一主角确实是无论什么戏份都要挑得起来,演员的自我修养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绘里:说起来,有见过海未读台本读得入戏了自己在片场的角落哭哦。到底是怎样的剧情呢,真是让人担忧。

穗乃果:所以你自己去读台本不就好了,明明也是重要角色之一。

绘里【苦笑】:我光是读自己的部分的台本就已经心痛得不行啦,你还是放过我吧。对了,真姬来聊一聊自己的角色如何?

真姬:我觉得一些观众可能比我看得更真切吧,说到底这个角色在戏中有过张扬的一面也有迷茫属于独自己的一面,在这样的两种场合下来回切换,有时候作为演绎者的我自己也会变得迷茫起来,这个角色到底在想着什么,思念着什么呢。不过不管结局如何,希望在终末的时候,神迹中的西木野真姬能够找到自己的答案和归属呢。

绘里:我们是这么正经的节目来着吗。

真姬:还不是因为你突然要叫我发表感想!

穗乃果【语速快,声音大】:好——尽管大家发来的来信很多但很可惜生放送的时间不多了,在生放送结束后我们也会在推特上针对一些来信做回复的,如果这个生放送还有第二期的话还请大家多多来信哦!以上!是阅读来信的环节!

【过了十秒迟迟没有切入MC,正打算继续刚才话题的绘里和真姬面面相觑一脸尴尬,夹在二人中间的海未叼着水瓶吸管默默喝水】

穗乃果【笑,举手】:staff!生放事故了哟!

【画面成功切入神迹MC2(老样子怎么酷炫大家自行想象)

【画面切回生放送,四人桌上多出了一台手机】

绘里:接下来是这个环节——和没能在现场的人聊聊吧,简而言之就是打电话的环节!众所周知神迹出场人物众多但是生放送的房间实在太小了坐下我们四个都嫌挤,但·是!为了满足各位对于了解其他角色需求我们可以在今天,场外连线别的演员!

真姬:不过只能打一个就对了。

穗乃果【苍蝇搓手.gif】:会打给谁呢。

海未:不管是谁,都有不少的话题可以聊就是了。

绘里&穗乃果:你们俩是不是针对我们!

真姬:与其在这讲相声,还是快点把电话给拨出去吧,【指向staff】你看staff的提示板,生放送时间不多了哦。

穗乃果:我按!

【电话连线中】

穗乃果:staff提前准备好的电话连备注都没标,我可没有那个脑容量把所有人的电话号码都背得死死的啊……啊似乎接通了。

【电话接通】

绘里:喂喂~听得到吗?

???:哐哐?

穗乃果&海未&真姬&绘里【下意识地】:蜜柑!

???:哐哐?

穗乃果&海未&真姬&绘里【有准备地】:蜜柑!

???:全速前进——?

穗乃果&海未&真姬&绘里:蜜——嗯??

高海千歌(以下简称千歌):yosoro——嗨,我正在看生放送哦,大家的表情超级有趣的。大家好我是高海千歌!

渡边曜(以下简称曜):大家好我是渡边曜!我现在就和千歌在一块儿看生放送!

真姬:真是没想到一通电话两个人接。两位真是戏里戏外都黏在一起呢。

:多谢夸奖~

真姬:不,我没在夸奖就是了……

绘里:既然二位都在看生放送想必也知道要聊些什么了,不如开门见山直接来谈一谈你们对于神迹的感受吧!

千歌:说到我和曜的戏份的话,果然还是不得不说第五季中的亚拉翰之影的部分呢。

:嗯嗯。

千歌:该怎么说呢,如果说第四第五季的大宏观上给人以无比的气势的话,在这种角色之间直接的相处的描绘上流影老师又是感觉细腻得不行呢,呀,真是,到第90集的时候还在高海高海得叫,到了第94集历经艰险总算好好地叫出千歌的名字了呢。这种暗戳戳的小细节和塑造出来的互相扶持的关系也是让人喜欢得不行,虽然说出这话的背景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感到不安就是了。

:啊哈哈,之前一直要喊高海实在是让我憋了好一会儿呢。

穗乃果:海未ちゃん。

海未:嗯?

穗乃果:我们是不是误入什么闪光弹的闪光范围了。

海未【四下张望】:诶?有吗?

真姬【扶额】:戏里戏外都是个十足的木头。

绘里【捂嘴】:噗嗤。

:对于我们Aqours来说,加入神迹的戏份都稍稍有些晚,起到的主要作用也到都是在戏内的一些支线暗线处起作用,但是我觉得超厉害的是两点,一是这些支线暗线对于主线的推动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二是尽管是支线,同样精彩和扣人心弦,尤其在后期剧情已经白热化的现在,着实是让神迹有了精彩纷呈的感觉呢,希望主演的各位也能多多加油!

千歌:fight哒哟!

绘里:真是做了十分不错的总结呢,也不仅仅是我们μ’s还有Aqours的各位,流影老师在神迹中还塑造了许许多多的人物,这些角色也有着自己的小故事,对于主线的推进也有着异常重要的作用哦!那么谢谢两位能够以这种方式参与到生放送来,最后对观众们再说上几句吧。

千歌:不仅仅是主演的各位!也请大家多多关注Aqours的各位在戏中的戏份哦!绝对会挖掘到超惊喜的伏笔的!

:希望更多的人喜欢上神迹!

绘里:以上,是场外连线的时间!

【画面切入神迹MC3(史诗级震撼特效请大家自行想象)

【画面切回,BGM切成神迹目前为止大受好评的天启佣兵团团歌,四人面前桌上摆满了周边】

穗乃果【浓厚的官腔】:以下是工商管理商品介绍的时间。

海未:这种时候就不要搞怪啦!

绘里【更加浓厚的官腔】:神迹第四季第五季BD好评发售中,第一至第三季BD也同步贩售中。除了本体以外,第四第五季初回特典BD还随机内封角色生写一张,以及2nd东蛋live抽选券,神迹内出现的所有经典歌曲,你都能现场听到,除此之外更有流影老师亲自作词的live特典曲,现已放出试听,想要抢先听到完整版的各位,亲临live现场是您的不二选择。

真姬:这是哪来的电视购物导购。

穗乃果【浓厚的官腔】:接下来,是书籍消息。神迹设定集第二卷将于10月32日发售,现可在网上预订,内含第四第五季中的详细设定,能够让你更好地体会泛大陆的人土风情,随着天启佣兵团的各位经历各种冒险。是各位神迹粉丝必须入手的呢。第一卷也在各大书店有售哦,新入坑的各位朋友,赶紧入手。

绘里【端上设定集,朝向摄像机快速翻动】:看看这由知名画师king of the wall绘制的精美封面和插图,你还有不入手的理由吗吧,一份收藏一份舔,一份安利一份拜。

海未:你们这已经实在强制购物了吧?!

穗乃果:神迹小说1-5卷也已隆重登场,各大书店有售,4-5卷初回特典为神迹书友会抽选券,大家看书上作者介绍那一栏画的黑猫想必也已经看厌了吧~想要与流影老师有面对面交流的话,可千万别错过这次的机会!说不定还可以要到亲笔前面顺便在一起美丽自拍呢。

真姬:为什么连书友会都会有抽选券啊!!!

绘里&穗乃果【不为所动,官腔浓厚】:其他具体情况——例如手办之类的,1:1比例的逝川之类的——还请各位前往神迹官网查询。以上,是工商管理商品介绍的时间~

【画面切入神迹版权绘(所以真的有这种东西吗)

【画面切回】

穗乃果:咿呀真是说了不少东西呢。

绘里:尽兴了尽兴了,这样的活动多来点多好。

海未&真姬:你们,体贴一下我们吐槽役好不好。

穗乃果:不过开心总是真的吧?

真姬:……这倒是。

绘里:神迹从开始构思到现在已经走了不知多久了呢,3、4年了吧?像握不住的风一样,就这样从指间逃走了呢。

海未:真是如流水一般逝去的时光,眨眼就不见了。

真姬:但都是真切存在过的,对吧。

穗乃果:所以我们这个节目到底什么时候这么正经了。神迹走过了不少的路,可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呢,离真正的结局还远得很呢~!无论是主演的各位还是各位观众都放宽心态继续大胆地走下去吧!那么,差不多该到道别的时候了,这次与您一同度过这段时间的是,高坂穗乃果!

海未:园田海未!

真姬:西木野真姬!

绘里:绚濑绘里!希望下次还能有与各位见面的机会!

穗乃果&海未&真姬&绘里:拜拜——

【画面切回版权绘,生放结束】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